close
其實要決定去私家還是公立醫院時,
我也掙扎過一段時間,

私家的好處:
1.服務較好
2.可以自己選擇醫生
3.如要開刀醫生手勢會較好
壞處:
1.很多私家醫生不接順產
2.如順產轉開刀或嬰兒提早出世或嬰兒需要照燈有機會超出預算
3.要一早安排在私家診所覆診

公立的好處:
1.平!
2.只須跟足政府安排的覆診即可
3.據說產後服務不錯
壞處:
1.病房的人可能較多
2.不能自由決定開刀,可能痛了十多個小時才有機會開刀
3.不能選擇開刀的醫生,有機會手勢不好

由於我一心想順產,
對BB和媽媽恢復也較好,
但相對開刀生時就會痛一點,
BB出生的時間也較難控制。
思前想後,便再做多一點資料搜集,
發覺最平的法國醫院順產,
可以四至五萬埋單,
但如果突然要轉開刀,或是BB在零晨作動,
便可能要十萬才能埋單,
這樣便超出了預算。
而且我心儀的幾個婦產科醫生也已經不接順產,
我又想先嘗試順產,不想直接開刀,
既然找不到心儀的私家醫生,
便決定在政府順產算了!

決定了在政府生,
下一步便要想想要選擇那一間醫院,
首先,政府醫院是按地址扮配的,
在我的情況,我可以選擇廣華或瑪嘉烈,
廣華的婦產科是出名好的,
但問題是廣華實在是太多人,
很多基本的檢查也不能安排在政府做,
需要到私家診所自行檢查,
而且由於人真的太多,
相對每位孕婦得到的照顧便會較少,
瑪嘉烈的產後服務口碑也不錯,
而且人較少(只是相對廣華,最少人的應該是東區),
也比較接近我上班的地方,
所以我最後選擇了在瑪嘉烈展開我的懷孕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der Ma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